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山西日报:华新燃气携手中联煤层气—— 资源互补共谋发展
日期:2023-09-13 10:47:2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毅 王震生 字体:          
日期:2023-09-13 10:47:2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毅 王震生
字体:          


9月7日,在中央企业助力山西产业低碳转型项目对接会上,华新燃气集团与中海油集团旗下中联煤层气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管网建设、气源互保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对推动我省非常规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新燃气集团是省属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燃气企业,也是省属企业战略重组后成立的唯一燃气市场主体,主要承担燃气产业勘探开发、资源储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等全产业链职能,为全省提供燃气业务公共服务。中联煤层气公司是中海油集团全资子公司,具有煤层气对外合作专营权,主要承担煤层气、致密气等陆上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生产利用、科技创新及其他有关业务发展职能。此次携手,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打造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围绕资源勘探开发、管网设施建设、储气调峰、市场销售、新能源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进一步探索资源勘探开发合作模式,加强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加快推进管网设施建设,实现煤层气产供储销一体化协同发展,切实保障我省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相关链接
晋ICP备120027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