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山西国资公众号:华新燃气建好用好廉政档案 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日期:2023-12-07 09:44:59 来源:山西国资 作者: 字体:          
日期:2023-12-07 09:44:59
来源:山西国资
作者:
字体:          

12月6日,山西国资公众号刊发文章《华新燃气:建好用好廉政档案 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华新燃气:建好用好廉政档案 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华新燃气集团把建好用好廉政档案作为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督手段,不断织密织牢领导干部廉政动态“监督网”,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实效全覆盖。

一是高标准规范档案,建好“记录仪”。按照“按人归档、动态更新、方便实用、安全保密”的要求,采取“个人报+组织审”“定期收集+动态补充”相结合的方式,统一格式、统一标准,实行一人一档,专人专管,在集团重点监督对象全覆盖的基础上,扩大领导干部监管范围,建立完善廉政档案两千余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精准画好领导干部廉政画像。同时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建齐建全全级次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百余份,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监督。

二是高站位动态管理,做好“晴雨表”。定期抽查审核、动态分析研判廉政档案,通过纵向时间轴比对和横向同级别印证,确保不放过任何可疑、模糊信息,现已抽查档案500余人次,对不合规填报情况及时提醒谈话、督促整改,确保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同步将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及组织处理材料等内容充实到廉政档案,使档案覆盖全面、资料详实、更新及时,为监督执纪提供更精确指向。认真落实廉政档案日常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严禁私自查档、擅自外借,严守档案管理安全防线。除纸质版档案的基础资料外,今年建立电子档案管理平台,实现廉政档案数字化管理,极大地提高管理效率和准确性。

三是高要求强化运用,拿好“刻度尺”。将廉政档案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问题线索处置、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的重要参考,在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等方面充分注重结果运用,同时通过对档案资料的及时收集、梳理分析,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及早采取预警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程中,切实发挥好政治生态“防火墙”作用。

相关链接
晋ICP备120027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