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山西日报:【做好险情应对 安全温暖过冬】华新燃气:提前部署 多措并举保供应
日期:2023-12-23 15:48:2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毅 字体:          
日期:2023-12-23 15:48:2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毅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毅)寒冬时节,全省用气量持续攀升,我省天然气管网日均输气量再创新高。12月18日,华新燃气集团太原、阳泉、长治、原平、临汾5座液化厂全部启动气化反输,经管道送入千家万户,充分保障各地用气需求。

  华新燃气集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面对极寒天气,多管齐下,从气源筹措、管网运行、调度指挥、应急保障、安全管理等环节全方位入手,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早在入冬前,华新燃气集团就组织管网企业,对所属6500多公里长输管线开展了全面“体检”,确保各项管网设施以最佳运行状态迎接冬供。该集团15座纳入全省应急储气调峰的设施在10月底前已全面完成液化储气任务,确保极寒天气反输到位,增强保供“底气”。
  进入冬季以来,华新燃气集团先后召开多次安全生产保供会议,就冬季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领导干部挺在一线、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真正形成防范应对的工作合力。同时,持续加大增储上产力度,坚持多渠道筹措资源,形成了以自产气、省内煤层气、过境天然气、周边省份气源互为补充的多气源保障格局。在此基础上,积极协调省保供办和相关地市政府,建立应急资源保障机制,确保关键时刻能组织回来、输得出去。
  华新燃气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钟鸿宇表示,企业坚决扛牢全省安全保供责任,现管网日均管存量已达到3500万立方米,LNG应急储气设施液位持续保持高位,可随时应对气量增长需求。

相关链接
晋ICP备120027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