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欢迎访问 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 首 页 集团简介 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 企业文化 科技创新 信息公开
山西日报:华新燃气集团与申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9-14 16:15:2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毅 杨博 字体:          
日期:2023-09-14 16:15:2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毅 杨博
字体:          

山西日报客户端报道 9月7日,在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华新燃气集团与申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融入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在燃气、新能源、环保、金融等领域以市场化方式全面深化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华新燃气集团是2020年9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整合省属燃气产业组建的综合性燃气市场主体,主要承担燃气产业勘探开发、资源储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等全产业链职能,为全省提供燃气业务公共服务,拥有国新能源和蓝焰控股两家上市企业,总资产980余亿元。申能集团是上海市国有独资企业,拥有电力、燃气、金融、战略新兴四大产业板块,承担着保障上海城市能源安全和推动全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重任,目前,全资和控股管理企业逾200家,直属企业包括申能股份、上海燃气、东方证券、上海电缆研究所等。华新燃气集团和申能集团作为山西省和上海市燃气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本着“平等协商、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共同发展目标,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清洁能源体系建设,携手打造沪晋合作共赢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燃气领域,主动顺应油气体制改革大潮,依托各自产业链优势,多方面挖掘合作空间,增强双方天然气安全保障供应能力,提升燃气服务效率与质量。在新能源领域,积极融入新型电力系统大局,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布局新能源项目。在环保领域,围绕“绿色+低碳”主题,积极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在金融领域,共同推进产融结合,合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级。同时,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一流价值创造行动,建立对标学习机制,互相取长补短,夯实管理基础,优化管理流程,推动管理创新。

相关链接
晋ICP备12002707号